阿阿阿方青月

佛系写手w
只会讲些无聊的故事啦~~

时隔小半年了,好长时间仍旧是一看到相关的消息、一想起来江澄就觉得意难平,但是现在突然就莫名其妙地想明白了


感觉之前写文也好,看文也好,往里面添加的东西都太多了,尤其是代入江澄的视角,总觉得他失去了很多,承受了好多好多的委屈,就觉得他和魏无羡之间是不对等的,他付出了很多却没有回报,但是现在跳出当时的情绪了,忽然就觉得,就他们在原作中的结局而言,江澄的结局其实挺好的。


魏无羡离开江澄,与他彻底决裂,对于江澄来说是失去了一位曾经真心待过的故人,他心里曾经用来安放魏无羡的那一块彻底冷了灰了,但也认清了明白了,他是个聪明的人,不然不可能把莲花坞拉扯大,他不会再恨,也不会再难过,他还是那个阴沉狠厉的三毒圣手,不开心了就抽人,开心了就难得的弯着杏眼笑一笑,其他的他愿意放下的就放下,不愿意放下的就还紧握着,广阔天地间,有的是属于他的自由和牵绊,一个人又怎样呢。


但是对于魏无羡来说,他失去的是一个不懂得表达自己情感的、笨拙别扭却真挚、赤诚的朋友,那个人曾经嘴上不饶人、表面嫌弃厌恶自己,内心却毫无芥蒂地把他当做自己真正的家人和最珍贵的朋友。


所以我觉得魏无羡其实也挺可悲的,虽然他得到了爱情,但他也失去了很多珍贵的情感,就失去而言,在他与江澄的决裂中,他才是失去的最多的那一个,虽然可能直到最后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
不知道为啥就是想打上tag(´-ι_-`)


评论(5)

热度(20)